WFU

網站頁籤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美鼻的條件之一 眉心山根的高度


在門診諮詢中,鼻子到底可以墊多高是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這真是一個大哉問啊! 首先要知道的是,每個人原本的基礎骨骼構造是不同的,需要墊高的高度就會不同,若是墊同樣的高度,出來的效果也會不同。
鼻子能墊多高和本身臉部側面眼眶和額頭之間的距離有關,如果額頭和眼眶的距離較淺,則能墊的高度有限,若眼眶和額頭的距離較深,則鼻子可以墊的高度較多。

亞洲人臉部常見的特點是額頭較不突出,眼球反而比較凸,且山根鼻樑的骨骼也較低又常常比較寬,造成臉部較扁平不立體的觀感。

西方人立體的五官建立在其臉部較突出的骨骼基礎上,額頭相對眼眶是往前突的,山根鼻樑也較往前突,眼眶則較凹陷,所以塑造出較深邃的眼和挺拔的鼻。

因此,亞洲人的臉部在額頭與眼眶較為扁平的骨骼構造之下,期望鼻子能看起來更有立體感又自然,就需要墊眉心加鼻樑,將整體基礎往前加高。

眉心是什麼?


眉心是指眉毛連線到山根之間的距離,這是一段一般鼻模很難補足的位置,因為位置很高,而且每個人曲度不同,若將鼻模往上推則常會造成通天鼻並且在眉心處因為鼻模無法和骨骼服貼而摸到浮起的鼻模。


為了高挺,側面眉心墊到和額頭齊平,不就沒有好看鼻額角弧度了嗎?


不會的!


墊眉心就是為了維持協調感,不讓鼻額角因為鼻樑墊高後,造成夾角變小產生斷層感,同時只有側面眉心和額頭齊平,但在臉部其他角度眉心到鼻樑的弧度的立體感會更明顯。

以下圖為例,手術前有一個較凹的鼻額角,術後將凹下去的那段眉心補上 ,雖然側面眉心處不再有凹進去的弧度但是其他的角度反而有更柔美高挺的線條。
術前                                           術後


正面術後眉心豐滿圓潤,鼻額角流暢,鼻型輕盈平衡,也減少了植入物在鼻子上的人工感。

術前                                                       術後

眉心墊起來會變成通天鼻嗎?


不會的!


眉心就是為了維持協調感而設計的,通天鼻的起因是山根的起點變的太高,離開了兩眼瞳孔的連線,有的起點跑到雙眼皮,有的起點跑到接近眉毛,太高的起點看起來就會突兀。眉心的設計可以維持起點在雙眼瞳孔連線,並為每個人客製化該增加的高度。以下圖為例,術前鼻樑起點快到眉毛了,是由鼻模放太高導致的,術後藉由在眉心處置放gore-tex,並配合鼻樑以卡麥拉墊高,將山根起點拉回雙眼瞳孔的連線,鼻子看來就自然很多。
術前                                           術後


所以,鼻樑到底可以墊多高,取決於側面額頭有多突出,墊高的同時仍要維持自然感,就要配合墊眉心以維持山根的起點在雙眼瞳孔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