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眼袋有無差很大

    

為什麼有人明明有睡飽但總是看起來沒精神很滄桑呢? 尤其是當燈光由上往下照時,眼睛下方會出現明顯而深沉的暗影,常常被戲稱為熊貓眼。 很多時候被認為的黑眼圈,有一部分可能是眼袋造成的唷!


眼袋是眼窩內的脂肪,因包住脂肪的眼眶隔膜鬆弛,使脂肪突出而在下眼皮鼓出一小包。
且因下眼瞼的皮膚薄,旁邊相對厚的皮膚在脂肪突出後有了分別, 造成的凸影形成所謂的眼袋,還連帶形成了凹痕的淚溝。


眼袋的形成是不分年齡的


在年輕人當中,可能因為天生的遺傳眼眶隔膜較鬆弛,而產生眼袋,此種眼袋和老化的眼袋不一樣,皮膚是光滑沒有皺紋的,但眼皮下脂肪鼓出,外觀就像熬夜沒睡飽的樣子,如果本身有膚色較深形成的黑眼圈再加上眼袋形成的陰影,黑眼圈就更深更讓人困擾

而隨著年紀的增長,老化的影響使包住脂肪的眼眶隔膜產生鬆弛造成眼窩脂肪下垂再加上外部皮膚鬆弛,外觀看來就有更明顯的眼“袋”。


眼袋產生後該怎麼辦呢?


  1. 做好保濕。 在情況很輕微時,可以做好眼部的保濕,使含水增加、皮膚彈力緊實,若隱若現的眼袋會自然地消失。
  2. 施打玻尿酸。如果眼袋淚溝已經如影隨形地跟著你。 可以施打玻尿酸填平凹凸感。 缺點是花費不少,且不易長久。
  3. 自體脂肪填補。 也可以使用其他部位的脂肪來填補。 缺點是有時容易因皮膚薄,不均勻而出現顆粒感或因脂肪吸收而效果不佳。
  4. 進行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分兩種:


  1. 第一種:將凸出的脂肪拿掉,可從睫膜內開或傳統由睫毛下1-2mm沿下眼瞼邊緣做橫向切開,將皮膚肌肉層層剝離後將過多的脂肪移除,撫平凸出感。 由結膜內開移除脂肪的優點是術後恢復快,且不太會產生腫脹的現象。 但是無法移除伴隨的淚溝,有時還會造成眼窩深陷更顯老態。由下眼瞼皮膚切開雖可同時把贅皮切除但術後易產生暫時性的疤痕攣縮,若切除過多皮膚會產生眼瞼外翻而造成不適感
  2. 第二種:經由結膜內開, 將凸出的眼袋脂肪直接下移拿來填平淚溝和部分蘋果肌。 眼袋與淚溝的問題可以一次解決。 眼袋的脂肪下移不會被吸收,持續性佳, 可能長達5~10年都不用擔心眼袋復發,也不會產生顆粒。 這和其他部位抽取脂肪來填補淚溝是不一樣的,因為抽出的脂肪容易被吸收掉,有時會有顆粒感。


老化的眼袋術前老化的眼袋做眼袋脂肪下移術後




年輕的眼袋術前年輕的眼袋做眼袋脂肪下移術後

眼袋整形有什麼可能的併發症呢?


眼袋整形是非常精緻的手術,需要專業的解剖知識,熟練的技巧,才能達到良好的美感效果。 手術不當可能會產生下眼瞼外翻、凹陷、殘留眼袋等現象。

在碰到各種不同型式與程度老化鬆弛的眼袋或者年輕人不同角度飽滿而突出的眼袋時,必須有不同的診斷與治療方式,才能在不同中找出小異而針對問題加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