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禿髮的救星竟然是惱人的鬍渣!


雄性禿,最令人煩惱的除了落髮還是落髮,目前以藥物配合植髮手術可以很有效的控制並解決看起來禿髮的問題。

但植髮的供應來源大部分人的認知,就只有後頭部和兩側的頭髮。這對做過多次植髮手術的人來說,資源只會越來越缺乏,而面臨無毛囊可植的窘境。



其實,還有一塊毛囊資源是大部分人所忽略的—— 鬍鬚毛囊





鬍鬚毛囊,因為不受雄性荷爾蒙影響,不用擔憂哪一天像頭部供髮區的毛囊受到影響,而造成植入的頭髮也脫落的問題,而且其毛幹天生就比頭髮粗,所以是一個對增加頭髮濃密度來說,非常好的植髮供應區來源。


甚麼人適合以鬍子來植髮?


需評估植髮所需株數,再評估鬍鬚的量來做移植。若是鬍鬚不夠,亦可以鬍鬚加後頭部的頭髮一起做移植。


哪些部位的鬍鬚可以使用呢?


其實臉上脖子上的所有鬍鬚都可以拿來使用。 一般來說,會以脖子和下巴轉折後的鬍鬚優先使用,因為這一區的鬍子常常使人困擾,一天不刮就會刺到皮膚,扎扎的感覺讓很多男性感到不舒服


取鬍鬚不會在脖子臉上留下傷疤嗎?


由於使用微創的技術,傷口非常微小,因此傷口復原很快,前一個月比較會有淡粉色的小點之後都沒有明顯的疤痕。
術前                               術後兩週                          術後半年



取鬍鬚和取頭髮費用有差別嗎?


有的,因為擷取鬍鬚毛囊的技術難度高於頭髮毛囊,所以費用上會比較高,同時也要找對這種手術熟練有經驗的醫師才能完好的擷取鬍鬚毛囊,以為植髮之用。


一般而言, 禿髮男性常見鬍鬚又粗又茂密, 利用這個優勢可以將鬍鬚資源轉變為禿髮的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