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美眉與植眉

   術前眉尾較稀 較淡                                            術後眉峰分明 眉型立體


美眉代表著美女的隱喻,可見眉毛在臉部有極為重要的地位。現今各式各樣的紋眉、繡眉、飄眉的技巧,可以呈現出不錯的眉型。 然而這些高超的技巧仍然無法克服畫眉,只有平面的美但欠缺立體感。
以微創方式,取出毛髮來植眉,成為一種新的方式,讓眉毛離開2D的平面世界走向3D的立體自然感。目前以植眉來修補缺眉、斷眉、稀眉、疤痕眉或改變眉型的情況。女性和男性的關切程度都愈來愈高, 因立體自然的美感比較接近天然的眉毛。

為什麼使用微創方式取髮呢?


取毛囊的方式有兩種,分為先切一塊頭皮下來, 再將毛髮一一分開的傳統取法,以及以微創的方式,一株一株分開取下的方式。

眉毛,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區域,如果植入的毛髮過粗,會失去它原有的自然柔軟感,這種狀況容易發生在採用切頭皮的傳統取髮方式,原因在於為了隱藏疤痕,在後頭部中間的區域切下一塊頭皮是最不易被發現的,然而這一區的毛髮天生較粗,拿來植眉較不自然。而以微創方式取出和眉毛粗細配對過的毛髮來植眉,才能最貼近原本眉毛的自然感。

用什麼部位的毛髮好呢?


毛髮的取用最常使用的仍是頭部的毛髮,也有些人會想選用腿部的毛髮。但目前腿毛相較於頭髮常常因為顏色較淡、毛髮過細且常常休眠而無法有效增加眉毛的密度和顏色。於此同時,後頸部的頭髮在顏色以及毛髮粗細上都更容易和眉毛配對成功,提升術後效果。

植眉後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1.術後兩週內不要摳抓擠壓到植眉的區域
2.手術三個月後,毛髮才正式開始生長
3.毛髮移植到眉毛後仍會以頭髮的速度生長,所以按每個人頭髮生長速度的不同,一週約需修剪一至二次


眉毛位於額頭凸出部位,自古劍眉星目,眉清目秀,螓首蛾眉,都代表著不同眉型,各有其美感認知的重要性,立體的眉型,能讓眼部更有神,眉眼互襯更上一層樓。